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委员声音

黑龙江省政协常委孔令全:发展肉牛养殖 化解秸秆处理难题

2021年02月20日 17:01  |  作者:胡京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黑龙江作为国家重点商品粮基地,粮食产量连续十六连增。同时,粮食作物的附属废弃物——秸秆也在逐年增加,秸秆妥善处理成为一大难题。

“一头壮牛,一天至少要消耗50斤玉米秸秆。”孔令全认为,养牛能将玉米秸秆“过腹增值”,变废为宝。在帮助农民缓解秸秆处理难题的同时,帮助养牛农民增收。

孔令全建议,黑龙江把发展养殖草食畜牧业,尤其是耐粗饲料可以圈养的肉牛放在战略位置加以重视,力求短期内在肉牛养殖种群上有所突破。这不仅是满足城乡市场对牛肉的迫切需求,更是消纳逐年增多的秸秆战略需要。

孔令全呼吁,制定更优惠的养牛政策。在小额贷款方面,优先扶植养牛户。通过政策引导,将当前的养猪热适当分流转移到肉牛养殖上。(胡京春)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秸秆 孔令 令全 肉牛 养殖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