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履职建言“父女兵”

​——四川省达州市政协全会特写

2021年02月22日 10:05  |  作者:李敬洲 韩 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达州2月22日电(通讯员 李敬洲 记者 韩 冬)“对廊桥两边沿河东西双向延伸三公里范围内进行‘五化’……”日前,刚刚参加完四川省达州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小组讨论的哈文华委员在就餐区找了张桌子,认真推敲起手上的提案草稿。同为市政协委员的女儿哈薇恭敬地站在一旁,不时发表着意见。

“我常陪老汉(四川话对父亲的称呼)到河边散步,看到沿河有偷排污水现象,还有卫生死角,很痛心。”哈薇认为,只有环境宜人城市才能宜居,这条穿城而过的“玉带”能为城市增添更多灵气,“不好好保护和打造,太可惜了”。于是,父女二人决定联名提交一份《对达城市中区洲河两岸五公里的临河边进行固化、硬化、绿化、美化、亮化的建议》提案,为建设宜居城市献计出力。

为了在这次全会上提交一份高质量提案,父女二人组成“调研小队”,深入走访相关社区和居民,摸清了沿河排污口情况,收集到了许多一手材料,并由哈薇完成了提案初稿。但是,在提交提案时,哈文华却觉得还有些建议需要再斟酌。于是,父女俩再一次聚在一起。

“我觉得‘五化’的‘固化、硬化、美化、绿化、亮化’要写详细”“范围可以扩大到五公里,整改主城区的河道都可以纳入进来”……经过父女二人的讨论,最后将建议内容扩充到“市中区州河两岸的休闲步道连接起来,让市民不坐车、能就近休闲,靠山享绿色、靠水享水色……”,哈文华这才满意,在提案联名栏内郑重地签下了名字。

“军人的一生都应该积极投身到社会建设中。”哈薇说,父亲曾是一名军人,也在政协岗位上工作多年。深受父亲影响的她,从部队退役归来,便进入基层单位学习锻炼,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还成为市政协共青团界别的一名政协委员。这一晃,也已10年。

“政协委员的履职不能仅停留在形式上”“要到一线去,到基层去,多接地气,多做深度调研”……虽然已是一名“老政协”,但父亲的告诫,哈薇始终记得。她表示,自己一定会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解忧”,为人民群众“代言”。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履职 建言 提案 父女兵 哈薇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