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人事任免 任前公示 反腐动态 人事观察

首页>人事>人事观察

长春:紧盯节点精准发力 纠治四风树新风

2021年02月22日 21:00  |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分享到: 

连日来,长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春节关键节点,精准发力,多措并举营造清廉过节、风清气正的氛围。

采用不打招呼、不指定单位的方式检查相关单位近期账目,是否存在节日期间违规发放补贴;走进商超摸排是否存在公款购买名贵烟酒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在景区停车场对车辆进行检查,是否存在公车私用问题……长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针对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长春市纪委监委还通报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敲响警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从这些典型案例中认真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廉洁过年。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节点’也是‘考点’,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紧盯春节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精准监督执纪,净化节日风气,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正风肃纪就在身边,推动全市上下加快形成清风廉洁的良好风尚。”

“针对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的新表现、新形式,需要纪检监察干部练就火眼金睛的同时,运用大数据和科技手段加强甄别。在此次检查中,我们对加油站加油记录进行数据核对,到交警指挥中心查看公车行驶轨迹,深挖是否存在公车私用、私车公养问题线索;实地调阅电子发票,摸排是否存在公款消费问题。”九台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

春节前,长春市纪委监委开设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专区,对于反映“四风”问题的举报,坚持优先处置、快速查办,畅通监督举报渠道,让人民群众参与到监督中。

在多措并举纠治“四风”的同时,长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宣传引导,弘扬新风正气。拍摄廉洁过年微视频,在相关媒体以及公共平台播放,营造崇廉、尚廉的节日氛围。长春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通过微信公众号为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发放廉洁过节提醒函;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在公安系统下发《致公安民警家属的廉政慰问信》,引导广大公安民警及家属廉洁过年,共同画好“廉政同心圆”。(长春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宇航)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紧盯 节点 精准 长春市 纪检监察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