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社会责任

北京再次获捐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站

2021年02月23日 16:1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舒迪)2月18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伊利集团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捐赠1套“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站”(核酸检测亭),助力节后复工的疫情防控工作。至此,中国红基会已累计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捐赠7套“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站”(核酸检测亭)。

活动方供图

活动方供图

据介绍,“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站”(核酸检测亭)是由中国红基会按照疫情检测需求定制的核酸采集、工作防护设施,占地仅2平方米,采用生物实验室级别的不锈钢密封箱体、钢制密封门、洁净新风、手套接口,工作站内具备10-15pa微正压、取暖设备和外倾角工作窗,有效阻止外部气流进入。检测采样人员可以在相对密闭的工作站中,通过袖套进行采样操作,与受检人员实现接触隔离。“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站”(核酸检测亭)在保障医护人员健康与安全的同时,提升了检测采集工作舒适度。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为确保春节后各地按照防疫要求有序复工复产,北京各医疗机构核酸检测压力增大,冬季医务人员长时间在户外采样,工作异常辛苦。”中国红基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站”能为医护人员提供更为舒适的工作环境。

据记者了解,首批“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站”于去年6月28日投入使用。截至目前,中国红基会已向北京、天津、新疆、河北等地捐赠26套“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站”,助力当地疫情防控。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工作站 检测 北京 红十字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