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友成基金携手腾讯共推乡村编程教育普及

2021年02月23日 16:1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郭帅)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与腾讯青少年科技学院日前达成战略合作,携手推进“编程·创未来”项目。双方将以编程教育为切入点,共同助力乡村地区科技教育普及。

双方此次达成的战略合作,将以乡村编程教育为起点,合作研发面向乡村教师的《创未来-创想编程基础课》并跟进课程在乡村地区的使用情况,集合双方资源携手推进“编程·创未来”公益项目,并将持续探索科技教育公益之路的发展方向与跨界领域的深耕与合作,赋能乡村教师,助力乡村孩子多元发展,共同探索乡村科技教育普及的可持续解决方案。

国务院参事、友成基金会副理事长汤敏表示,乡村地区科技教育资源相对匮乏,“编程·创未来”项目大有可为。腾讯高级副总裁奚丹表示,希望以腾讯的技术能力与前沿探索为依托,探寻适合中国的“科技+教育”的新模式,推进“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教育赋能模式,助力教育公平化、个性化、多元化目标的实现。

据悉,“编程·创未来”公益项目自2019年由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发起至今,已在重庆市彭水县的5所学校进行试点。此外,项目还通过系列编程普及活动,为乡村教师提供编程设备、教师培训、活动奖励等支持,惠及1000余名乡村教师。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乡村 编程 教育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