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社团掠影

澳洲侨团举办网上春节联欢会

2021年02月23日 17:30  |  作者:马晓叶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Fm5BlBFEiEomg5LLgmymAWl_-4Vy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马晓叶):为喜迎辛丑牛年新春,全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同盟和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日前共同举办了一场“两岸一家亲 共叙华夏情”网上春节联欢会。

全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同盟主席钱启国在联欢会上致辞。他说,新冠病毒疫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社交、社团运作的模式,但改变不了我们对祖籍国的热爱和忠诚,改变不了我们促进祖国完全统一的决心,改变不了我们同圆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然说,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海外的两岸同胞守望相助、血浓于水,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同胞们慷慨解囊,捐助祖国人民急需的抗疫物资;同时,祖国大陆和海外侨胞们也在台胞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手,捐赠抗疫用品。这一切充分证明了“两岸一家亲”,也又一次谱写了“我是中国人”的感人赞歌。

台胞侨界代表陈秋华发表感言。她说,过去一年抗击疫情的实践证明了中华民族团结与凝聚的力量,让世界看到了中国政府高效的组织和动员能力,以及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两岸一家亲”将会更加深入人心。陈秋华还谴责国际反华势力对中国成功抗击疫情的无端指责。她呼吁海外台胞、侨胞共同努力,为中国的民族复兴尽自己绵薄之力,无愧于时代使命。

在联欢会上,来自两岸的艺术家共同演唱了《家和万事兴》《二月里来》《卖汤圆》等新春歌曲,共同迎接“牛转乾坤”的美好未来。

日前,为喜迎辛丑牛年新春,全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同盟和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共同举办 “两岸一家亲 共叙华夏情”首届网上春节联欢会。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中国 举办 网上 春节 和平统一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