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绿·声音

2021年推动省级关注森林活动组织机构全覆盖

2021年02月25日 09:22  |  作者:王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全国第四届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总结2020年关注森林活动成绩及经验,安排部署2021年相关活动。

会议表示,2021年,关注森林活动将举办地方经验交流会,围绕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问题开展调研和议政建言,深入开展一系列主题实践和宣传活动,合力推动自然教育工作,持续推进森林城市建设。在加强能力建设方面,将推动关注森林活动组织机构全覆盖,加强专家库、志愿者队伍建设,推进信息化建设。

2020年,全国关注森林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关注森林活动不断深入、优化。如承办了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等调研和议政建言活动。启动“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童眼观生态”等生态文明实践活动。举办“绿色中国行”等一系列主题宣传文化活动,开展“一带一路”沿线地区植树造林等主题实践活动。持续推进森林城市建设,组织编制了京津冀、长三角、中原、关中平原4个国家级森林城市群发展规划,推进雄安新区全国森林城市示范区建设。建立关注森林活动专家库,组建志愿者队伍,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合力。目前,全国已有30个省区市组建了省级关注森林活动组织机构。

关注森林活动始于1999年,是由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中国绿化基金会、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等单位倡导开展的一项社会公益活动,20多年来已成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展示生态文明建设成就的宣传品牌。本届组委会主任由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担任,执委会设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编辑:秦云

关键词:省级关注森林活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