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台湾将有条件开放境外人士赴台

2021年02月25日 09:36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台北2月24日电 台湾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4日宣布,2021年3月1日起,持有居留证的大陆、港澳及外籍人士均可入境台湾。

“指挥中心”表示,大陆、港澳籍人士除持有居留证外,可入境的条件还包括人道考量及紧急协处(如奔丧、探视重病亲属等)、台湾居民的大陆及港澳籍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在台居留境外人士的大陆籍配偶和未成年子女(随行团聚)、经台湾当局教育事务主管部门许可的学生、经台湾当局卫生福利事务主管部门同意的境外医疗人员等。

对于无居留证的外籍人士,除观光和一般社会访问外,需向相关部门申请特别许可。台湾桃园机场亦将开放转机。

上述政策生效时间均为入境者启程地今年3月1日零时。

“指挥中心”当日还表示,台湾新增4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台累计确诊947例。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台湾 境外 人士 开放 外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