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1月台湾接大陆及香港订单金额创历年同期新高

2021年02月25日 09: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台北2月24日电 台湾当局经济事务主管部门24日公布,今年1月台湾接大陆及香港订单金额达140.9亿美元,创历年同期新高。

综合联合新闻网、中时新闻网及台当局“经济部”网站信息,台湾1月总外销订单金额达527.2亿美元,也创历年同期新高,同比增长达49.3%。其中,接美国订单148亿美元,欧洲订单114.4亿美元。

台当局“经济部”分析增长原因时表示,受远距离商机延续、高效能运算及车用电子等应用需求持续增加影响,科技类产品需求旺盛,加之去年同期适逢春节,比较基数较低。

具体从货品类别看,资讯通信及电子产品订单分别同比增长55.6%及64.3%。传统货品也表现良好,“经济部”指,由于市场需求回升,国际原材料行情上扬,推升部分产品价格上涨,致机械类产品订单同比增长42.9%,塑橡胶制品订单同比增长43.3%,金属、化学品等产品订单也有所增长。

该部门认为,虽然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仍在,但随着新兴科技应用持续扩展、宅经济等需求持续旺盛,台湾科技类产品接单仍将有不错表现;同时,新冠肺炎疫苗开始施打、国际油价及钢铁价格持续上扬等因素也可推动传统产品接单增长。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订单 台湾 金额 历年 同期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