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资讯 多彩旅程 美丽中国 茶旅人生

首页>旅游>资讯

长三角开出首趟复工定制专列

铁路快速运输,政府出钱埋单

2021年02月25日 11:18  |  作者:沈文敏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 

2月21日,载有820余名安徽籍务工人员的G7669次专列抵达宁波,在到达站接受测温等防疫核验后奔赴当地百余家企业返岗,这是节后长三角地区开行的首趟复工定制专列。

“铁路快速运输、政府出钱埋单、员工免费乘坐,我们可以开足马力复工复产,预计这批员工返岗后,公司的复工率将达到82%。”宁波秉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再明说。

据悉,宁波市和阜阳、淮南、亳州等市相关部门对所有乘车的务工人员提前做好“健康码”审核,组织符合健康要求的务工人员佩戴口罩进站乘车,并派出医务人员随车做好服务保障。铁路部门按照“一车一方案”的原则,及早制定首趟复工定制专列开行方案,完善旅客进站、候车、乘车、出站全流程测温、健康码核验等疫情防控和客运服务措施。

亳州南、阜阳西等车站安排专人加强进站引导和体温检测,设置候车专区分散就座。所有务工人员到站下车后,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措施,二次接受体温测量和身份核验,之后被所在企业接回。

“采取有力措施为企业用工纾困,是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的必要之举,体现了铁路部门和地方政府的责任和担当。”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说。

据了解,申请办理复工包车、定制专列服务,既可由务工人员输入地的地方政府根据当地企业需求向所在地铁路车站提出,也可由符合复工条件的企业自行向所在地车站提出。后续,铁路部门将根据企业需求,配合地方政府开好其他复工专列或提供包车厢服务。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复工 专列 定制 长三角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