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政策解读 时评 人物 三同 典型案例

首页>扶贫>聚焦

全国政协委员、春秋航空董事长王煜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2021年02月25日 14:1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25日电(记者 吴志红)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全国政协委员、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煜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作为民航界唯一代表上台领奖。

11

王煜说,中国8年脱贫攻坚战,近1亿人口摆脱了绝对贫困,14亿人即将迈入全面小康社会,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这是我们党和民族的伟大光荣。“作为全国脱贫攻坚战队伍中的代表,能够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

他介绍,春秋航空尽己所能,下足功夫,实施了生态环保扶贫、助学教育扶贫、招聘就业扶贫以及客源输入的产业扶贫等多样化、多领域的精准扶贫行动,全力帮助对口帮扶地区打赢扶贫攻坚战。

22

他表示,脱贫攻坚要“扶到点上,扶到根上,扶到家上”。春秋航空将继续发扬企业自身优势,围绕乡村振兴和国家战略,不断开辟帮扶航线,积极组织团队旅游,不仅要让对口帮扶地区“富口袋”,更要通过扶智、扶志等一系列措施,让他们也“富脑袋”,让更多的山里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

33

春秋航空参与脱贫攻坚小档案

春秋航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全国工商联“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号召,专门成立扶贫工作小组,由春秋航空董事长王煜担任组长,实施了生态、航线旅游、教育就业、消费等精准扶贫行动,全力帮助对口帮扶地区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1、 2014年5月起,春秋集团股东和航空、旅游公司累计捐资1930余万元,设立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为地球母亲专项基金,组建为地球母亲生态保护社。

2、 2018年起,春秋航空专门成立红河帮扶工作小组,前往云南红河州开设乘务员招聘专场,对特困学员总计减免了50多万元的培训费用。半年后,学员全部飞上蓝天。

3、 2018年9月,春秋航空与红河州3个深度贫困村和绿春县高级中学结对,开展为期3年的助学、奖学、支教的教育扶贫行动,年均颁发助学、奖学和优秀教师奖约120万元。

4、 2019年,春秋航空共飞行了30趟援疆旅游包机,占上海援疆包机的一半以上。

5、 2020年,春秋航空继续加大援疆扶贫力度,新开通了喀什、石河子、克拉玛依等定期航线。

6、 2020年4月,春秋航空联合上海开放大学前往云南红河州,招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中毕业生,全额减免学费,并提供免费食宿,一对一结对帮教,帮助贫困学员实现“学习就业,全家脱贫”。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春秋 航空 脱贫 扶贫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