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社会聚焦

湖北省今年首趟返岗务工免费专列开出

2021年02月25日 14:32  |  作者:林晶 张茜  |  来源:湖北日报
分享到: 

湖北日报讯 (记者林晶、张茜、通讯员宋英辉、杨远尚)2月23日9时19分,湖北省今年开行的首趟务工专列G1034次高铁,准时由荆州站出发开往深圳北站(如图),400多名赴粤务工人员免费踏上返岗旅途,另有部分务工人员乘坐其他列车返岗。他们分别来自荆州8县市区和荆州开发区,前往广州、东莞、深圳、中山、佛山、肇庆等6个城市的256家企业务工。

“以前到深圳,要从监利转车到岳阳赶火车,要花好几百元,没想到今年在家门口坐免费列车。”在深圳一家服装厂工作的宋从红开心地说,春节前,村委会统计去广东务工的情况,他便报了名。出发当天,当地派大巴将他送到荆州火车站。荆州人社部门派专人全程跟车,确保所有老乡顺利抵达目的地。

广东省是荆州承接产业转移和“6+1”跨区域劳务协作重点省份,也是荆州务工人员最大流向省,有30余万人前往务工。荆州市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该市联合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首次组织14趟“点对点”赴粤、赴浙专列,输送9700多人。今年,该市与铁路部门、广东省积极对接,延续去年做法。

荆州站副站长王攀介绍,为保证务工人员放心、安心出行,荆州站加大关键场所的消杀和保洁力度,开辟绿色通道,并引导大家佩戴好口罩和监测体温。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务工 荆州 返岗 免费 专列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