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国际

乌克兰启动全国第一阶段新冠疫苗接种

2021年02月25日 15:4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基辅2月24日电(记者李东旭)乌克兰卫生部长斯捷潘诺夫24日表示,乌克兰于当天启动全国第一阶段的新冠疫苗接种。

斯捷潘诺夫在新闻发布会上称,50万剂由英国牛津大学与阿斯利康公司合作研制的新冠疫苗已运抵乌克兰,并分发至各州。当天,切尔卡瑟州、基辅州、文尼察州等6个州率先启动了疫苗接种。

基辅州布罗瓦雷市中心医院传染病科负责人塔季扬娜·舒利任科,24日成为该州首位接种新冠疫苗的医护人员。她在接种后对媒体说,希望疫苗能够发挥效力,降低新冠病毒感染人数。

根据乌卫生部之前公布的疫苗接种计划,该国将在2022年年底前在自愿基础上分五阶段为全国50%的人口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第一阶段主要为医护人员等高危人群接种。乌克兰将在全国范围组织600多个新冠疫苗移动接种医疗队。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疫苗 接种 新冠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