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全国政协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举行第一次会议

​张庆黎主持并讲话 李斌出席

2021年02月25日 21:5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25日电 23日,全国政协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举行第一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国政协党组会议精神和汪洋主席指示要求,通报《全国政协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庆黎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党组成员李斌出席。

张庆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汪洋主席及时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制定《全国政协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决定成立全国政协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并对全国政协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这是全国政协党组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

张庆黎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人民政协是党领导的政治组织,在人民政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于引导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具有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人民政协所肩负的政治责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张庆黎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同人民政协履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突出学习重点、体现政协特色、克服形式主义、务求取得实效,真正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全国政协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潘立刚、李智勇、尚福林、戴均良、韩建华、高波、舒启明,专委会驻会副主任陈因、张效廉、梁晔、杨小波、尹宗华、王民、刘晓冰出席会议。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学习 党史 教育 史学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