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全国两会前奏

2021年02月26日 06:0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民进中央拟提交46件提案6篇大会发言

教育文化出版领域仍是关注重点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25日电(记者 吕巍)24日下午,民进中央与媒体座谈暨两会新闻通气会在京召开,重点介绍民进中央拟向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提交的党派提案和大会发言情况。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表示,此次会议,民进中央拟提交46件提案及6篇大会发言。

教育文化出版领域仍是民进中央关注的重点。46件提案中,相关提案19件,超过提案总数的三分之一,包括教育类14件,文化类3件,出版传媒类2件。在聚焦“十四五”时期国家发展战略、反映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方面,拟提交提案27件,包括经济类提案8件,科技医卫类7件,资源环境类6件,社会法治类6件。其中,《关于振兴县域普通高中的提案》、《关于规范医疗健康数据标准,推动智慧医疗发展的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司法救助,防止因案致贫返贫的提案》等为民进中央的重点提案。

台盟中央拟提交24件提案

突出“两岸一家亲”理念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25日电(记者 孙金诚)记者从24日台盟中央召开的2021年全国两会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台盟中央拟向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提交24件提案,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献计出力。

台盟中央有关负责人表示,台盟高度重视党派提案准备工作,突出两岸同根同源、守望相助的“两岸一家亲”理念,广泛汇集全盟各级组织开展调研取得的成果,经过对这些素材整理提炼、反复甄选,目前初步确定党派提案24件,具有来源广泛、注重质量并适当控制数量、党派特色鲜明等特点。

切实增强建言资政“靶向性”

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为两会做准备

人民政协网广东2月25日电(记者 林仪 揭春雁 通讯员 张建峰)2月22日,一年一度的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如期召开。广东省副省长陈良贤带领省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向委员们通报了广东省2020年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住粤全国政协委员活动召集人、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表示,住粤全国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建言资政“靶向性”,聚焦“十四五”规划的实施,瞄准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推动“双区”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民生改善等“国之大事”,积极协商议政,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贡献。要发挥凝聚共识作用,讲好中国故事广东篇,努力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凝聚智慧和力量。

站稳政治立场 把握宏观大局 追求务实成效

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召开座谈会备两会

人民政协网江苏2月25日电(记者 江迪)2月22日,江苏省政协召开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和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省委书记娄勤俭对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开好两会的要求,听取江苏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为委员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上更好履职尽责做好准备。

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召集人、省政协主席黄莉新表示,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参会履职的思想自觉使命担当。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把牢方向,做到观察问题站稳政治立场、建言献策把握宏观大局、履职尽责追求务实成效。紧紧围绕我国改革发展大事要事,以及“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中需要国家层面协调解决的关键问题献计出力。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提案 中央 全国政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