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资讯 多彩旅程 美丽中国 茶旅人生

首页>旅游>资讯

新春暖意早鹭岛赏花忙

2021年02月26日 10:40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曾天泰 记者 照宁)群芳吐蕊春来早,游人似织花似风。连日来,随着气温的逐步回暖,在厦门市的公园绿地和街头巷尾,随处可见繁花似锦的美丽景象。不少市民纷纷趁着天朗气清的好天气,携老扶幼,出门赏花游玩。

在厦门市区文屏路往梅海岭的方向,沿路的厦门市花三角梅、桃花、李花等竞相开放,形成了一片逶迤的花海。路边绵延不绝的三角梅花树颜色各异,赤红、粉白、橘黄……在城市中点缀出了一条条绣带。这一抹春日美色,惹得不少市民驻足观看,更有市民拿出手机拍摄,欲留住这片姹紫嫣红。

“这是咱们的市花三角梅,其实外面的花瓣是叶子,真正的花儿藏在里面呢……”趁着阳光明媚,姚女士带着女儿出门,而这片花团锦簇的美景,刚好让她有机会教女儿认识不同的植物。“平时孩子的学业压力很繁重,现在难得有时间带孩子出来亲近自然,让她学习一下书本外的知识,体会生命的美好。”

记者在厦门市南湖公园看到,木棉树、红千层、鸡冠刺桐等错落分布,红艳艳的花朵绽放在枝头;高大的木棉树上,碗大的花朵迎风挺立;红千层花穗簇生,像是挂满一串串红红的灯笼、鞭炮,一派喜气洋洋;鸡冠刺桐花瓣紧致层叠,一朵朵小花像一个个鸡冠,活泼可爱。

今年厦门不少季节性开花的植物,木棉、宫粉羊蹄甲等纷纷提早绽放。

厦门市园林植物园副总工程师陈恒彬解释说,植物比人敏感得多,物候期受到气温、降水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今年冬季气温相比常年偏高,这是不少植物提前开花的因素之一。比如,木棉的花期一般是每年的3月底到4月,而今年厦门不少木棉在2月初就盛开。“木棉喜欢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的环境,气温升高,也就‘催’它们早开花。”陈恒彬说。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赏花 新春 暖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