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资讯

驻赤道几内亚使领馆提醒中国公民规避旅行染疫风险

2021年02月26日 14: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中国驻赤道几内亚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地时间2月25日,赤几新冠病毒应对和监测技术委员会表示,赤几面临新冠肺炎第二波疫情,疫情曲线不断上升。报告显示,最近一周赤几新增确诊病例286例,仅23日、24日两日确诊病例即超过160例。有663例直接接触者,其中大部分在岛屿地区。当前有5名确诊患者在重症监护病房,一周之内有4例死亡病例。由于近期感染率和死亡率不断上升,委员会认为有必要回到全面封禁的第一阶段。

此外,据中国天津卫健委24日通报,1名自赤道几内亚出发回国的中国公民在抵达国内隔离期间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经核查,该人员在国际旅行途中感染概率较大。

驻赤道几内亚使领馆再次提醒在赤几中国公民:

一、继续密切关注赤几当地疫情发展,切勿放松警惕,加强个人防护,杜绝不必要外出和社交活动,“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若在乘坐飞机出行前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特别是近期与呼吸道传染病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建议暂缓出行并进行自我隔离观察。

二、如您确须赴华,请在登机前至少提前14天进行自我隔离,除前往采样和取检测报告外避免外出与他人接触,保证自身健康状况符合回国要求,确保乘机前的有关检测证明呈阴性。

三、在核酸检测采样前30分钟请勿吸烟、喝水喝酒、嚼口香糖等,减少对采样的干扰;前往采样和取检测报告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请戴好口罩、手套,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

四、在向使领馆申请健康码时,请随两份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一并上传行程单和相关居留证明(如居留卡、居留签、往返签等)以供审核。如实汇报既往感染史、密切接触等情况,不隐瞒病情,不伪造证明。使用伪假证明骗领健康码将被有关部门追究法律责任。

五、回国途中务必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应全程佩戴口罩,保持手卫生,尽量降低饮食频率,不能因已获得使领馆审发的健康码而放松警惕。在机场候机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避免交谈。在飞机上使用公共洗手间时,尽量减少直接用手触摸公共物体表面,如门把手、扶手等。触摸后需及时清洗双手,或用消毒湿巾、酒精消毒片擦拭双手。手在未清洁或消毒的情况下,不要触摸自己的口、鼻、眼部。遵循呼吸卫生、咳嗽礼仪,咳嗽、打喷嚏时用肘部、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垃圾箱内。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中国 赤道几内亚 国公 公民 旅行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