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香港第二款新冠疫苗首批58.5万剂抵港

2021年02月27日 17:36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2月27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采购的第二款新冠疫苗复必泰疫苗(复星医药/德国药厂拜恩泰科新冠疫苗),首批100万剂中的58.5万剂27日从德国运抵香港,首批剩余疫苗将于3月初抵港。

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和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当日前往香港国际机场视察疫苗抵港情况。

复必泰疫苗抵港后,工作人员随即对疫苗进行检查及核对,以确保疫苗符合产品规格和相关冷链运输标准。复必泰疫苗必须储存在摄氏零下70度的冷藏柜,特区政府已为此作出妥善安排。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复必泰疫苗抵港后,特区政府将在下周开放网上预约系统,让市民预约接种。具体安排将适时公布。

发言人表示,复必泰疫苗的接种将被安排在社区疫苗接种中心进行,特区政府将先开放七家由医院管理局负责运营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然后陆续开放其余疫苗接种中心。

经过香港新冠疫苗顾问专家委员会审核临床研究数据、海外批核的情况,以及其他与疫苗安全、效能及素质相关的资料,复必泰疫苗已获香港特区政府认可作紧急使用。

特区政府预先采购的三款新冠疫苗分别为科兴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的灭活疫苗、复必泰(复星医药/德国药厂拜恩泰科)的核酸疫苗,以及阿斯利康/牛津大学的病毒载体疫苗。科兴公司的首批100万剂疫苗已于19日抵港,目前已有超过6600名香港居民接种了第一针科兴疫苗。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疫苗 香港 新冠 首批 特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