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委员声音

李然:坚决拥护和支持“爱国者治港” 助力“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2021年02月27日 19:0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在“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落实‘爱国者治港’根本原则”专题研讨会上的讲话提纲挈领,为全面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行稳致远进一步指明方向。

“爱国者治港”是改善香港民生、恢复经济发展行之有效的具体举措,是“一国两制”方针的核心要义。只有做到“爱国者治港”,“一国两制”方针在香港才能得到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只有确保“爱国者治港”,“一国两制”才能行稳致远,不变形、不走样。

“爱国者治港”,是事关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根本问题。香港自回归以来,香港的选举制度出现了一些漏洞和缺陷,反中乱港者借此机会以瘫痪特区政府为目的,给香港法治秩序和经济民生造成重大影响。当前最迫切是要完善香港的选举制度,确保香港管治权掌握在爱国爱港者手中。

我坚决拥护和全力支持对“爱国者治港”和一切与“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相适应的制度改革;坚决拥护特区政府按照“五个原则”的要求尽快完善各级选举制度,确保爱国爱港人士进入香港各级治理机构,不能让香港成为反中乱港者和外部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的温床。

我坚信,只有坚定不移地落实“爱国者治港”,“一国两制”才能行稳致远,香港才能真正融入国家战略发展大局中,发挥其独特作用,才能使香港繁荣稳定,香港的明天才能更加美好。

(李然 北京市侨联副主席,香港侨界社团联会永远名誉会长、常务副会长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香港 爱国者治港 一国两制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