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众”人“犇”走问农需

​——民建重庆市铜梁区总支助力乡村振兴小记

2021年02月28日 05:38  |  作者:汪谧 凌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重庆2月28日电(通讯员 汪谧 记者 凌云)大雅柑是一个柑橘优良新品种,市面上知晓率低,前期宣传力度不够,果子卖不出去……怎么办?

“可以通过配送单位食堂和线上销售的模式增加销量,我们的会员也可以帮忙推送。”

“果园目前处于挂果的第一年,土地的单位附加值还有进一步挖掘空间,是否可以考虑在林下养殖生态鸡,既可以除杂草还可以增加收益?”

2月22日,民建重庆市铜梁区总支主委秦玉梅带领20余名会员,专程来到福果镇三多村大雅柑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展“走基层,问农需”主题活动。面对问题,会员们纷纷出谋划策。

60亩果园里,套着袋子的果子挂满了枝头,压弯了树梢,一片丰收的景象。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昌维介绍,大雅柑果园是2018年铜梁区出台向荒山荒坡要集体经济、集体经济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政策时的一个扶贫项目,今年第一年挂果,预计产量达25000斤。“但受疫情影响,回乡人员少,又没有冻库等设施,销售成了大问题。如果卖不出去,土地租金、每年11000元村社集体收入和5户脱贫户的保底分红钱都要靠借钱来兑现了,压力大得很!”刘昌维忧心忡忡。

会员们围绕专业合作社的现状及未来提出意见建议。“最好在10天内出售完果子,否则果肉木质化了就没价值了,还影响下年挂果。”长期从事农业工作的马良辉建议,业主修建冻库,申请注册“三品一标”标识。大家从产业合理布局、产品包装、品牌打造、转变销售模式等方面,提出一条条“金点子”。几名会员还现场进行消费帮扶,购买了100箱大雅柑共计1000余斤。

“三牛为‘犇’,三人成‘众’,大家集思广益,为今年履职实践活动开好了局,起好了步”秦玉梅说,铜梁总支要结合民建中央“履职能力建设年”的各项要求,发扬“三牛”精神,做深做实“走基层,问农需”活动,实现群众所需与会员所长有效结合,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践行使命担当。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走问 问农 农需 需 大雅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