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山东省将建一万个公益“绿色小屋”

省政协人资环委联合发起

2021年02月28日 18:03  |  作者:张文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山东2月28日电(记者 张文敬)整洁干净的铁皮屋、有序存放的垃圾。2月24日,由山东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联合省循环经济协会、省区域资源与环境发展研究院等发起的山东省“绿色小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东营市东营区玉景花园小区举行。

小区的刘大爷拿了一些废旧书本送到“绿色小屋”。“价格比收废品的要高,还有积分。”刘大爷对此非常满意。

“绿色小屋”是用于推广生活垃圾分类的硬件设备设施,集宣传教育、回收利用、便民服务等功能于一体,除固有的垃圾分类回收属性外,也可作为志愿服务亭、环卫工人休息室、网格工作站点、便民服务网点等。

东营区是“绿色小屋”启动建设的第一站。在玉景花园小区,居民可到“绿色小屋”分门别类投放可回收垃圾,领取相应费用和积分,积分可用于生活物品置换。东营区油城环卫有限公司总经理曲韦名介绍说,自去年以来,东营区已经在社区配置绿色小屋131个,现在日均回收可回收物27.8吨。

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刘建良表示,该公益活动旨在通过在机关、学校、社区设立“绿色小屋”,打造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推广“互联网+”新型垃圾分类回收新模式,打通垃圾分类全链条,形成辐射效应、联动效应,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实践成效。下一步,省政协人资环委将向各市政协发出倡议,动员更多资源综合利用企业参与进来,全面推进“绿色小屋”建设。按照“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全民参与”的方针和“成熟一批,发展一批”的原则,建设10000个“绿色小屋”,力争年底前运用大数据,总结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绿色小屋”模式。


编辑:罗文

关键词:绿色小屋 垃圾 山东省 公益 分类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