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手把手、面对面”助力春耕备耕

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政协送科技下乡

2021年02月28日 18:0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四川2月28日电(记者 周超华) “修剪时尽量放齐春梢,可适当剪除树冠顶部和外围的过密春梢。顶部春梢旺长的,可剪去当年春梢量的1/3至2/3,以缓和其生长态势,减少树体营养争夺,提高花质。”2月19日,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永宁街道政协联络组农业科技服务小分队技术人员给五顶村果农讲解果树春季田间管理技术,助力抓好春耕备耕。

“以前,脐橙春管技术指导都是几十个人参加,遇到疫情,只能小范围指导。区政协号召农业界委员主动担任技术指导员,为群众指导春季脐橙管理技术。”纳溪区政协委员、高级农艺师龚德成介绍说。

“区政协组织委员到田间手把手指导技术,让我学到了果树土壤管理、施肥方法和病虫害防治知识,我的3亩脐橙今年实现增产增收大有希望。”五顶村6社陈洪俊说。

据悉,春节过后,纳溪区政协组织农业界委员等志愿者小分队深入到田间地头,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进行“手把手、面对面”的技术指导,传授果树管理与栽植、清沟排渍、化学除草、平衡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田管知识。


编辑:罗文

关键词:手把手 面对面 助力 春耕 备耕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