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江苏省苏州市政协打造凝聚共识新平台

“开门”办讲堂 市民来“捧场”

2021年03月01日 13:40  |  作者:江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苏州3月1日电(记者 江迪)2月25日,江苏省苏州图书馆内,苏州市政协2021年度首次“委员讲堂”举行。苏州市政协委员、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杨钧辉从司法实践案例出发,为委员和市民解读民法典的立法原则与法律思维。

微信图片_20210301133801

与之前年度的“委员讲堂”不同,今年起,“委员讲堂”的地点从苏州市政协机关内,转移到苏州图书馆;听课范围从市政协委员拓展到市政协委员和自由报名的市民。这是苏州市政协面向社会,打造凝聚共识新平台的又一举措。

微信图片_20210301133807

苏州市民胡馨在苏州图书馆的公号上看到了“委员讲堂”的信息。报名参加后,她表示:“以前,没听过民法典的讲座,今天的讲座有生动案例有理性思考,让我很受益。‘委员讲堂’内容丰富,下次我还想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301133840

据悉,2020年,苏州市政协创新开设“委员讲堂”,采用“委员讲、委员听”的方式,为展现政协委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打造了新平台,为丰富委员学习形式、增进交流拓展了新渠道。2021年度市政协“委员讲堂”计划安排8讲。此后,还将有7位委员为委员和市民介绍党史上的苏州记忆、苏州科技创新成果、苏州传统书画艺术等内容。

为进一步提升“书香政协”建设水平,当天苏州市政协与有关方面还签约建立线下“苏州政协书房”和线上“苏州政协云上有声书房”,创新搭建了读书学习新平台新载体。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市政协 市民 苏州 苏州市 委员讲堂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