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乡村振兴 生态而行>品牌振兴

河北隆尧: 胡萝卜好在哪里

2021年03月02日 16:08 | 作者:潘志方 贾静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大田里随着采收机的往返,红红的胡萝卜顷刻间从地里翻出身子,满目丰收喜人色。“你看这分量,这个头,绝对的大丰收,预计亩收益在4500元到5000元。”近日,在河北省隆尧县柳行农场林业分场400亩胡萝卜种植基地,合作经营人、北京志达方圆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武青云抓起一大把机采收胡萝卜,一个劲地夸赞说“长得好、长得好”。

“这400亩胡萝卜是与河北企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订单农业项目,企美公司负责种子、技术和产品收购。”武青云介绍说,企美公司将胡萝卜收购后进行深加工,生产出速冻类、冻干类等萝卜产品出口国外,主要出口美国、日本、新加坡以及欧盟等国家和地区。

“现在收获的第一批胡萝卜经过检测完全符合纯有机标准,不含重金属、不含农药,经过加工后直接出口。”企美公司董事长赵鱼企补充道。

胡萝卜全部采用有机种植,人工除草,不用化肥、农药,全部用沼液,打造有机种植生产基地。“企美看中的也是我们这一点,多年的有机种植经验,大面积种植管理,规范化种植模式,便于检测和收购。”武青云说。

“明年准备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另外准备加上冷库储藏和初加工,延长产业链,增加农产品附加值,在增加集体收入的同时,带动农场员工增收。”柳行农场党委书记刘连平说。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胡萝卜 种植 河北 隆尧 企美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