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要闻

民盟北京市委开展2020年度述职评议工作

2021年03月03日 11:08  |  作者:张春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张春莉)民盟北京市委于近日召开了十二届十六次常委(扩大)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为,听取民盟北京市各区委区工委、直属基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述职,并进行民主评议。

民盟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北京市委主委程红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北京市委副主委刘玉芳、张来斌、何福胜、汪鹏飞、鲁安怀、刘学俊、张振军,秘书长严为出席会议。张振军主持会议。民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张雨斌、组织部办公室主任马向东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应邀出席并指导工作。

会上,民盟东城区委等4个区委、民盟丰台区工委等6个区工委、民盟北京大学委员会等10个直属基层委员会、民盟高等教育委员会等22个专门委员会依次进行述职。民盟北京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民盟北京市委监督委员会委员、各方面盟员代表作为评议代表,进行现场评议打分。

程红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各级组织和各专委会2020年度工作成绩和亮点,对20个参加述职的基层组织和22个专门委员会进行简要点评。指出此次述职评议工作有三个特点:一是述职评议更加规范,评议内容更加聚焦;二是评议方式更加客观公正,评议方案经过不断优化,评议表对年度业绩可量化部分统计情况进行备注,更加便于进行科学客观评估;三是述职评议工作效果更加突显,评出了责任、评出了作为、评出了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具体成效体现在:一是通过述职评议评出了责任心,各级民盟组织开展盟务工作的主动性和创新性明显提高;二是评出了干劲和合力,各级民盟组织履职效能不断提升,工作的整体性和协同性明显提高;三是评出了透明和公平,民盟北京市委呈现出更加风清气正、朝气蓬勃的干事创业氛围。

程红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北京市民盟组织成立75周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面对新的历史节点,我们更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不移地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坚定不移地同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风雨与共。

结合当前和全年的工作,程红对全市各级民盟组织和各专委会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把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月1日在与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第二,围绕国家和北京市“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展专项民主监督等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第三,持续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年”决胜收官之年各项工作,力争规范支部达标率迈上新台阶。各级民盟组织要以本次述职评议大会为新起点,互学互鉴,携手共进,确保圆满完成民盟北京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布置的各项目标和任务。


编辑:罗文

关键词:民盟 评议 述职 工作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