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住津全国政协委员风采

顾明委员:设立“工程师节”弘扬工程师精神

2021年03月04日 17:2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3月4日电(记者张原 李宁馨 实习记者魏天权)“中国工程师是新时代技术创新的主体,无论是衣食住行等民生工程,还是航天、航母、大飞机、修桥、铺路、建港、造岛等国家战略工程,哪一个也离不开工程师们的拼搏和奉献,工程师们在树立一座座科技创新丰碑的同时,也铸就了独特的工程师精神,美国、意大利、印度等11个国家都设立了工程师节,拥有世界最庞大工程师群体的中国理应设立‘工程师节’”。对此,全国政协委员、中交天津航道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顾明呼吁,设立“工程师节”,弘扬工程师精神。

在顾明看来,当前社会和媒体对工程师的关注度低,学生崇拜的偶像是明星和富豪,在国家工程建设中付出艰辛劳动的工程师已不在他们的视野中,青年中甚至出现“逃离工科”、“挣脱工程师”现象,工程师精神并没有深入人心。

为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工程师精神,强化社会对工程师的职业认同感,尊重工程师职业,提高工程师的社会地位,顾明建议以中国现代工程师先驱——詹天佑的生日(4月26日)设立一个全国性的“中国工程师节”,强化社会对工程师的职业认同感,提高工程师的社会地位,用以鼓励、支持和传承工程师对经济建设所作出的伟大贡献。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