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动态

昆明警方试点噪声扰民专项治理:处罚70人次效果明显

2021年03月04日 17:29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昆明3月4日电(记者王研)露天用麦克风唱歌、跳广场舞使用大功率音响、宠物乱吠……噪声给群众带来的困扰频频引发争议。记者从昆明市公安局新闻办获悉,昆明警方自2020年12月起在五华分局开展噪声扰民专项治理试点工作,迄今行政警告处罚48人次,罚款22人次,收效明显。

在警方发布的一起案例中,红云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昆明市五华区红锦路一家商铺音乐声太大扰民。民警到达后对噪声进行了检测,达88分贝,于是对商铺负责人做出了警告的当场处罚并责令其立即改正。第二天,派出所再次接群众报警称该商铺依然噪声扰民,民警到达检测后发现其噪声为87分贝,于是对负责人做出了罚款200元的处罚并责令其当场改正。

记者了解到,民警检测时使用的是“噪声测试专用声级仪”。五华区由公安、城管、环保、市场监管等部门和街道组成专项治理小组,并采购一批“噪声测试专用声级仪”配发至全区22家派出所,还先后6次组织开展培训,破解噪声扰民取证难的问题。同时,警方对噪声扰民警情接报数量、区域、时段规律等进行分析研判,对警情高发地段的商铺、娱乐场所、烧烤摊等,视情况采取宣传告知、责令整改、警告处罚、罚款处罚、联合整治等措施。开展专项整治以来,行政警告处罚48人次,罚款22人次,制定、发放、签订关于噪声管控、噪声干扰他人生活的各类主体责任告知书2.2万余份。

目前专项治理的成效已初步显现:五华分局接报噪声扰民警情同比已下降35.51%,处罚一个震慑一片的效果明显。


编辑:罗文

关键词:噪声 处罚 扰民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