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胜阻:坚持重点提案重点办理,主席会议成员领衔督办58件

2021年03月04日 17:50| 作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4日电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于3月4日下午3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辜胜阻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以下为文字实录:

(二)把握特点规律,完善提案工作机制。坚持重点提案重点办理,主席会议成员领衔督办58件,首次由全国政协主席率队开展“十四五”时期巩固我国西部地区脱贫成果重点提案督办调研并主持召开督办协商会,以点带面、推动全盘。时效性提案立即办理,就涉及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699件提案,建立“快速通道”,特事特办、急事快办,及时送交有关部门。综合性提案合力办理,对涉及三家以上承办单位的2410件提案,明确主办、会办单位,一家牵头、协同办理、集中会商,力争办一件成一件。

编辑: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