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胜阻:《100件有影响力重要提案的故事》一书编辑出版

2021年03月04日 17:52| 作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4日电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于3月4日下午3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辜胜阻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以下为文字实录:

(三)深入协商讨论,落实凝聚共识要求。坚持在办理中协商、在协商中办理,平等协商、有序协商、真诚协商,在完善外卖食品安全监管等重点提案督办中,综合运用实地调研、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等方式,还邀请基层代表参与,“面对面”与“键对键”相得益彰,扩大协商广度,拓展协商深度。坚持寓凝聚共识于提案办理协商之中,在设立国家医学健康科学基金等重点提案督办中,各方面坦诚沟通、充分交流,做到提案办一件、协商深一步、共识增一分。编辑出版《100件有影响力重要提案的故事》,以生动案例展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实践成果。

编辑: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