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杨伟坤建议:

以产业振兴引领乡村振兴

2021年03月05日 22:49|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 张春莉全国人大代表、农工党保定市委主委、保定市副市长杨伟坤建议:在乡村产业规划编制过程中,以县级国土空间规划为基本,在积极有序推进“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中,科学合理谋划各地产业布局,着力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既突出当地特色,又要避免重复建设,实现“一村有一品”“一县有一业”的产业发展布局。以科技赋能引领现代乡村产业,建立产学研融合的农业农村科技创新联盟,形成以市场为导向,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协同创新,服务乡村振兴的产学研合作机制。持续深化农村金融改革,加大对机构法人在县域、业务在县域的金融机构的支持力度,推动农村金融机构回归本源;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建立服务乡村振兴的内设机构,专司乡村产业项目等乡村振兴金融业务;加强金融产品创新,发展农村数字普惠金融。

编辑:王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