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

医药卫生界全国政协委员召开学习座谈会

万钢出席

2021年03月07日 11:03| 作者:韩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韩雪)3月6日晚,医药卫生界全国政协委员在驻地召开学习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的重要讲话,进行交流发言。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出席并发言。

万钢指出,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包括医药卫生界委员在内的广大医务工作者为抗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中央向医药卫生界委员、向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诚挚的慰问。

万钢强调,医药卫生界委员要牢记总书记的关怀,以人民为重,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要遵循总书记的要求,发挥守正创新的中医药优势,对中西医并用要加强研究推广应用,要增强医疗卫生科学研究和攻克关键核心技术能力,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要落实好总书记的具体指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立足更精准更有效地防,推动预防关口前移,从源头上预防和控制重大疾病;加大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力度,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在全社会营造尊医重卫良好氛围,维护好医务工作者权益。政协委员要向所在单位和周边人群做好宣传,把总书记的关怀宣传到位,把总书记的指示落实到位,不断强化新时代政协委员的使命和担当,为“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