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蔡金钗:

高等教育,从打通“教室”与“实验室”开始

2021年03月07日 23:27|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 王惠兵)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离不开高等教育的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全国政协委员蔡金钗发现,与全国比较,福建高等教育规模小、高水平高校少,产业人才也存在一定缺口。

“支持福建高等教育的发展,对于壮大福建产业人才队伍,促进福建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超越具有重要意义。”蔡金钗建议,支持福建“双一流”高校建设和福建研究生教育发展,尤其在安排推荐优秀本科应届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名额时给予统筹支持。

同时,支持福建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推动有条件的高职院校升格为职业教育本科院校或举办本科专业,开展中职与应用型本科“3+4”、高职与应用型本科“3+2”贯通培养试点;支持福建加强建设现代产业院校,更大力度支持福建立足食品加工业、鞋服制造业等特色产业,打造一批与产业链相关的国内一流产业院校,并鼓励高校优秀教师到企业建立实验室,鼓励企业人才到高校兼职,打通“教室”与“实验室”,进一步促进人才链与产业链的深度融合,为福建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人才保障。

编辑:王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