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最高人民法院审结案件35773件

2021年03月08日 17:02|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8日电 3月8日(星期一)下午3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的报告。

周强

周强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以下为文字实录: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

各位代表:

我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全国政协各位委员提出意见。

2020年主要工作

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夺取了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充分彰显了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下,最高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最高人民法院审结案件35773件,地方各级法院审结、执结案件2870.5万件,结案标的额7.1万亿元。

编辑: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