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战书:讲好中国故事、中国人大故事、人大代表故事

2021年03月08日 15:31|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8日电 3月8日下午3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同志向大会报告工作。

以下为文字实录:

栗战书

六、 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常委会自身建设水平

围绕政治可靠、尊崇法治、发扬民主、服务人民、运行高效,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的目标,全面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学习交流会、第26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完善常委会运行机制。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需要,按照紧凑高效的原则,优化会议流程,提高审议质量。

充分发挥专门委员会作用。各专门委员会共召开152次会议,高质量、高效率完成立法、监督、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等工作。

统筹做好人大舆论宣传工作。讲好中国故事、中国人大故事、人大代表故事。

编辑: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