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1931年在红都瑞金创立人民检察制度

2021年03月08日 16:53|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8日电 3月8日(星期一)下午3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的报告。

张军作最高检工作报告

以下为文字实录:

张军:

2021年工作安排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新发展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宏伟蓝图,检察事业开启新的征程。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服务发展安全两件大事,检察人要更加自觉担当作为,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持续稳进、狠抓落实、努力提升,深入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实践,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实队伍教育整顿。

各位代表,中国共产党成立伊始就高度重视国家制度与法律制度建设,1931年在红都瑞金创立人民检察制度。90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人民检察始终与革命、建设、改革同步。新发展阶段、新的征程,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来时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本次会议要求,为保障人民幸福、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