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晖委员:加快全国红色旅游内循环

2021年03月09日 22:53|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 王惠兵) 当前,我国正处于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旅游业在消费领域发挥着基础性作用。全国政协委员曹晖建议把加快我国红色旅游业的内循环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不仅可扩大内需,还是长远战略之举。

在曹晖看来,目前,旅游业对我国经济和就业的综合贡献率已超过10%,增速高于GDP和第三产业增加值的增速,是推动中国经济转型的重要抓手,对稳就业贡献巨大。同时,我国文化积淀深厚,红色旅游资源丰富,潜在后劲足。

曹晖建议,将疫情以来各地政府发放的部分补贴,作为推动红色旅游业内循环的专项鼓励;把鼓励离退休企业职工的红色旅游放在重要的位置,让原先的下岗员工共同分享改革发展的成果;积极落实和鼓励带薪休假制度,以红色旅游营造全民内循环旅游的浓厚范围;加强旅游业数据库建设,为科学决策提供权威性的数据支持,进一步促进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鲁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