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委员声音

全国政协委员刘以勤:中华医药走向海外作为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

2021年03月10日 10:32  |  作者:韩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韩冬)“中医药是中国传统科学和文明的瑰宝,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侨联副主席(兼),四川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以勤建议,在国家层面动员和支持海外中医药协会和中医药从业者在侨胞聚居地更好发挥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积极作用。

“据统计,海外有中医诊所3万多家,中医药协会1000多个。”刘以勤建议,应在国家层面成立一个支持、帮助、指导和推动海外中医药行业发展的常设机构或者协调机制,把支持中华医药走向海外作为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互鉴、促进中外民心相亲的重要工作。协助海外华人中医药协会妥善解决中医药贸易的运输和通关问题,方便中草药和中成药进入所在国或者海外主要的中药集散地。号召和鼓励国内中药行业力量,为海外生产符合当地标准的中成药和中医医疗器械。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海外 推动 中医药 全国政协 政协委员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