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今日要闻

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召开青年干部读书交流会

2021年03月11日 18:5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1日电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读书学习的重要论述,发扬人民政协重视学习、崇尚学习的优良传统,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书香政协”建设,3月10日下午,东城区政协召开青年干部读书交流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副主席杜娟,秘书长李长华,团区委相关领导及机关80后青年干部参加。

青年干部们参观南阳·共享际

青年干部们参观南阳·共享际

青年干部一行先后前往南阳·共享际、美后肆时·景山街道市民文化中心参观学习,会上,5位机关青年干部代表以视频形式和大家分享了五个感人至深的小故事,并向机关全体年轻干部发出积极参加“书香午汇”的倡议。河南郭亮村挂壁公路和林县红旗渠的故事让全场听众无不为人民群众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所打动;习总书记在梁家河和厦门的故事让在座青年干部学到了要带着一份“自讨苦吃”的心态砥砺前行;几代榆林人矢志不渝、坚持不懈地在乌毛素沙漠防沙治沙、植树造林的故事,呼吁大家继承和发扬坚韧不拔、苦干实干的精神。

区政协青年干部座谈会现场

区政协青年干部座谈会现场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形式新颖、气氛活跃,不但为青年干部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也对在机关掀起阅读热潮、推动“书香政协”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宋铁健主席讲话

宋铁健主席讲话

宋铁健对本次活动予以高度肯定,年轻干部结合读书心得和政协工作实际,谈收获体会,有深度有见解,充满朝气和活力,听完很有感悟和收获。他指出,建设“书香政协”,中青年干部要走在前列,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深入学习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统一战线史和人民政协史等,在学习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与时俱进,以“书香政协”助推“书香社会”建设。青年干部在成长的关键时期,要主动作为,艰苦奋斗,多一些朝气、少一些暮气,多一些主动、少一些被动,多一些担当、少一些担心,多一些自律、少一些自在,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积极投身“五个东城”建设,围绕东城区“十四五”规划实施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青年干部 读书 学习 政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