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河北省怀来县:大扫除助力疫情防控

2021年03月12日 11:04  |  作者:高成 王壹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河北省怀来县 大扫除助力疫情防控

怀来县群众清扫街道。 高成 摄

初春季节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任务艰巨。河北省怀来县将“大扫除美环境”活动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全县17个乡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党员到一线志愿参加环境卫生整治活动,让整个怀来县从“内”到“外”得到了一次彻底清扫。

大扫除活动中,全县各村委会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对村内道路、居室周边、村民活动室等公共场所进行环境卫生大扫除。大家分工合作,对大街小巷、公园广场、垃圾投放点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切实铲除病媒生物滋生环境,坚决从源头预防疾病传播,彻底消除“脏乱差”现象。

2020年以来,怀来县多策并举,城乡面貌得到新改善。全县以乡村振兴为引领,实施了城乡“厕所革命”等一批农村固基和产业提升工程,279个农村污水治理项目实现全覆盖,完成109个村污水治理、15个村美化整治,村容村貌大幅改善提升,获评“省级美丽乡村先进县”“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样板县”等荣誉称号。

高成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王壹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怀来县 疫情 防控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