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责永远“电满格”

2021年03月15日 10:41| 作者:崔吕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税务学会副会长张连起积极参加全国政协组织的学习、读书、考察、调研、建言和协商等活动,做到了政协大会、常委会等规定动作“零缺席”、自选动作“电满格”。

学习和读书方面,过去一年,张连起多次参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学习活动,结合无党派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际,说感想、谈体会、提建议;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五次常委会议上,以书面或口头发言方式,表达了参政议政的热情,参加全国政协专委会会议、界别座谈会和线下读书相关活动16次。在读书活动中,不仅负责《瘟疫来袭》《逼近的瘟疫》《5G时代展望》等委员读书书目导读,还做了《极不平凡之年品读毛泽东诗词》的讲座,在委员履职平台国学读书群担任群主,在委员履职平台上发言、导读20多万字,得到了政协主要领导同志的高度肯定。

建言资政,张连起也取得了新成绩。

去年,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任务艰巨繁重。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张连起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助企纾困、减税降费、保障民生、推进资本市场注册制、优化营商环境等领域积极建言资政,与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同频共振。

面对疫情对经济和财政带来的冲击,张连起多次在国务院有关部门和政协相关会议上,围绕保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困难行业助企纾困,“减免缓”社保费、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完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等重要领域,提出针对性、务实性、有效性的意见建议。

秉持“建言为民、专业报国”理念,过去一年,张连起提交了委员提案7件,报送建议8件。其中,关于“十四五”时期设置制造业比重、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等提案、建议,均得到重视和采纳。与此同时,他还在委员履职平台提交疫情防控、提振经济、减税降费等建言20多次。

积极主动对外发声,传递中央政策精神温度,讲好民生福祉和政协故事。在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疫情防控期间、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期间,张连起先后发表了《答好钱从哪里来、花到哪里去、花得怎么样的答卷》《百战归来再读书》《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委员声音”》等重头文章,发出了无党派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好声音,诠释了迎难而上、共克时艰的中国力量。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