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时政

山西省政协召开省市政协主席座谈会

2021年03月21日 09:53  |  作者:韩永平 李昂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

2

3月19日,山西省政协召开省市政协主席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省委部署要求,研究部署今年政协系统联动完成的重点工作。省政协主席李佳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徐广国,省政协副主席李正印、李晓波、张瑞鹏、席小军、李武章、谢红、李思进出席。

李佳强调,全省政协系统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政协贡献。要合力筑牢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恪守政治原则,扛起政治责任,着力强基铸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发挥协商民主这一实现党的领导重要方式的作用,聚焦我省转型出雏型蹚新路,围绕省委交给政协的“三件大事”“三项重点任务”和人民群众关心关切履职尽责,以省委督查为契机持续抓好党对人民政协工作各项要求落实落地,进一步提升专门协商机构制度效能,更好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和行动,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要合力巩固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深入开展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全面建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联动建设书香政协,总结提升视察考察、专题研讨等活动成效,着力构建以科学理论为指导、以协商交流为特色、以自我提高为主旨、以增进认同为目标的学思践悟平台,实现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与践行共同奋斗目标相统一。要合力畅通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在县级政协打造“有事来商量”平台,围绕“三零”单位创建、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解决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实际问题,开展常态化协商活动,帮助化解矛盾、协调关系,凝聚建设“平安山西”的共识与合力。深化社情民意信息等工作,联动开展走访委员、服务群众等活动,运用委员讲坛等多种渠道,多做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的工作,多鼓团结奋斗、共促发展的干劲,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形成广集众智谋良策、万众一心开新局的磅礴力量。(韩永平 李昂)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政协 政协主席 山西省 召开 省市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