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教育·资讯 教育·声音 教育·实践 教育·思想 教育·人物 成长·导航 假如我是委员

首页>教育>教育·资讯

南昌创业大学联合江西智研院办学,南昌市智能制造研修班开课!

2021年03月29日 10:25  |  来源:北国网
分享到: 

3月26日下午,由南昌创业大学与江西省智能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简称“江西智研院”)联合筹办的南昌市智能制造研修班(2020级)在小蓝经开区正式开班开课。南昌市工信局四级调研员、南昌创业大学副校长王福进,江西智研院院长聂志华等出席了开班仪式,研修班企业高管学员参加了仪式。南昌市智能制造研修班属南昌创业大学四大研修班之一,本期研修班于2020年完成了招生,开班仪式后正式开课,全部课程由江西智研院承办。

开班仪式

传统企业如何进行数字化改造?中小型企业如何突破技术、资金、人才困难实施智能制造?如何通过精益生产切实降低成本……?在数字经济发展新时代,传统制造型企业特别是中小型制造企业,要在复杂的经济环境中建立和保持核心竞争力,企业加速转型升级势在必行,智能制造将成为制造型中小企业突围的必经之路。推动中小企业通过智能制造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助力南昌产业高质量发展是本期研修班主要办学目的。

据江西智研院介绍,本期智能制造研修班系列课程采用专题式教学,以授课、研讨、案例分享、游学、头脑风暴等多元化教学方法展开。课程囊括经典制造管理、精益生产、机器人技术、数字化技术、智能制造、创新应用等六大模块。江西智研院专家们将为企业家学员们从战略层面、技术层面、实施层面全方位解惑。

南昌市工信局四级调研员、南昌创业大学副校长王福进

王福进表示,南昌市工信局与江西智研院就本期研修班教学方案进行了多轮深入的讨论,方案在教学目标与方式上都有较大创新,力求贴合产业现状、满足企业需求、聚焦实践。王福进对学员提出要求,应通过课程中理论转化为案例的学习、对标先进,找到方向、领悟方法、启发点子,将学习所得应用到企业生产管理中去,切实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仪式上王福进还对江西智研院参与南昌市智能制造产业“十四五”规划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向参训企业宣贯了规划的主要精神与发布安排。

江西智研院院长聂志华

聂志华介绍,江西智研院自2019年5月成立以来,将积极融入产业作为第一项大事,深入数百家规上企业进行调研,完成了多项政府产业政策咨询工作。本期研修班不仅仅是为广大企业提供服务的一次机会,更是走近企业、深度接触和交流的一次宝贵机会,聂志华提到。

官网显示,南昌创业大学由南昌市工信局筹建于2010年,是长期为全市中小微企业提供培训、创业指导、咨询服务的公益性机构。通过十年来“三新三实”的教学管理与实践,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益。

江西智研院是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建设的省级新型研发机构,是江西省第一批数字经济重点创新平台。江西智研院以助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为目标,主要研发方向涵盖5G+智能机器人、人机协作机器人、机器视觉、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制造 江西 智研 研修班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