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甘肃临夏农业综合机械化水平达53.7%

2021年03月30日 11:30  |  作者:吴晓燕 鲁明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吴晓燕 鲁明)记者日前从甘肃临夏州现代农业机械展示展销活动上了解到,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临夏州着眼于推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把调整优化种植业结构作为激发农村发展活力、提高农业综合效益的有效举措,高度重视现代农业机械的使用,并积极落实各类奖补激励政策,大力支持农业机械化发展,有效推动了全州特色产业农机装备水平和作业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据介绍,为切实提高全州农业生产机械化、规模化水平,临夏州采取举办现代农业机械展示展销活动的方式,集中展示国内外先进现代农业机械,宣传推广农业机械新技术、新产品与新服务。在此次展销活动上,按照临夏州委、州政府的要求,该州各县市根据各自特色产业发展实际,与农机制造企业、销售公司签订研发、采购农业机械意向性协议,并将采购一批适宜于县域主导产业的农业机械进行推广应用。

近年来,临夏州在稳定粮食播种面积的前提下,大力发展食用菌、中药材、高原夏菜、花卉等特色农产品种植,全州特色产业发展规模不断扩大、效益明显提升、体系初步构建,有力促进了农业转型升级和农民增收致富。目前,该州农机总动力达96.7万千瓦,拥有各类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3.28万台(套),配套农机具3.62万台(套);主要粮食作物生产基本实现全程机械化;高原夏菜、中药材等特色优势产业关键环节机械化水平不断提升,育苗喷淋、蔬菜移栽、药材收获等技术与配套农机装备迅速发展,农业机械化发展持续向好,全州农业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53.7%。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临夏 农业 机械化 水平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