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国际

伊朗:美国迟迟不解除对伊制裁不利于重回伊核协议

2021年03月31日 06:46  |  作者:高文成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德黑兰3月30日电(记者高文成)伊朗政府发言人拉比埃30日说,美国政府迟迟不解除对伊制裁,将不利于重回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

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当天援引拉比埃的话报道说,美国政府应该意识到,拖延解除对伊制裁,不仅使重回伊核协议的机会减少,也会降低美国与伊朗改善关系的可能性。

另据伊朗新闻电视台当天报道,伊朗一名未具名官员表示,在美国解除所有对伊制裁前,伊朗不会停止生产丰度20%的浓缩铀。这名官员还警告说,如果美国不解除所有对伊制裁,伊朗将继续减少履行其在伊核协议中作出的承诺。

伊朗议会2020年12月通过法案,要求政府在未发现对伊制裁“松动”的情况下,进一步突破伊核协议的限制。今年1月4日,伊朗宣布已开始在福尔多核设施实施把浓缩铀丰度提高至20%的相关措施。

2015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解除对伊制裁。2018年5月,美国政府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重启并新增一系列对伊制裁措施。2019年5月以来,伊朗逐步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但承诺所采取措施“可逆”。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伊朗 协议 制裁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