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资讯

让节水成为自觉行动

——“中国水周”期间南水北调沿线以各种活动传播节水理念

2021年04月01日 09:29  |  作者: 王菡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了解了南水北调工程知识,更知道了生活中可以通过采用节水水龙头和水的重复利用等方式来节约用水。”3月24日,一名市民在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建设幸福河之珍爱水”网络直播活动现场接受采访时感慨地说。

3月22日-28日,在今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期间,南水北调东中线沿线地区人民群众和南水北调各有关单位围绕水日、水周活动主题,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利用网络直播、全国水情教育基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南水北调公民大讲堂等多种平台,倡导广大群众珍惜水、爱护水,增强公众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意识。

3月24日上午11时,历时近1小时,中线建管局开展的“建设幸福河之珍爱水”南水北调“中国水周”线上网络直播活动圆满结束。直播活动吸引了众多网友观看,获赞近3.4万余次。

讲解中线北京段西四环暗涵穿越五棵松地铁站工程、揭开中线工程终点——团城湖的神秘面纱……直播连线内容涵盖了北京、天津、河北、河南等沿线十几个地区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线上线下超过千人参加活动。

在网友互动区,大家不断赞叹“南水北调工程利国利民”“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争当爱水节水护水的捍卫者,珍惜水,爱护水,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南水北调造福人民,爱水护渠行动起来”的倡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直播结束后仍有不少网友回放观看,进一步扩大了传播范围。

3月22日,“世界水日”当天,南水北调中线沙河渡槽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迎来了鲁山县崇文学校的50余名“节水小使者”。他们观看了南水北调工程的专题研学片,了解了我国水资源现状以及实施南水北调战略性工程的必要性。“我们应当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节水、爱水的意识,节约用水从身边每一滴水做起。”鲁山管理处研学老师说道。

在南水北调中线天津管理处水日、水周开放日宣传活动中,一名市民说道:“让‘吃水难、吃好水难’成为过去式,现在我们足不出户就喝上了甘甜的南水,这离不开南水北调工程的千里艰难调水。因此,我们更应忆苦思甜,把节水意识渗透到生活的每一次用水当中。”

南水北调东线江苏水源公司联合省南水北调办、省节水办在南京开展“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水源红·节水护水主题宣传联合行动暨沿江徒步宣传活动。活动中,江苏南水北调“清水廊道”青年志愿者们向市民讲解了南水北调工程以及节水护水的小知识,号召大家在工作、生活中节约用水,保护长江母亲河。市民们通过宣传活动加深了对南水北调工程和节水护水知识的理解,并愿意以实际行动做到节水护水。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中国水周 南水北调 节水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