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资讯

2021“地球一小时”活动举办

众多城市地标同步熄灯一小时

2021年04月01日 09:31  |  作者:高志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3月27日,北京颐和园、上海东方明珠、深圳平安金融中心等国内众多城市地标于20:30同步熄灭不必要的景观灯一小时。当天,公众环保活动“地球一小时”通过线上线下与全国公众连接互动。

“地球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的全球性环保行动。2021年,“地球一小时”活动主题突出“行动”和“希望”,持续关注全球生物多样性丧失与气候变化,将世界各地的人们汇聚,通过“熄灯”这个简单的动作,唤起国际社会对地球的关注,倡导维护生物多样性、重视气候变化、保护物种和栖息地、打击非法野生物贸易、减少食物浪费和一次性塑料使用,用行动带来改变,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一个人与自然和谐的美好未来。

3月27日下午,在北京751D·PARK举办了一场“地球一小时2021:生物多样性保护和传播分享”活动,活动邀请专家学者、环保先锋、媒介专家、企业代表等,探讨如何整合社会公益资源,利用重大国际会议、公益项目的契机,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和公众倡导活动。

与此同时,一场“相约2030:万象更新,回归自然”线上熄灯仪式通过地球一小时微博、快手、新京报等平台进行直播。此外,深圳、上海、武汉、长春、成都、三亚等城市分别举办了如“水的旅程”艺术展、“湿地和江豚保护项目”签约仪式、“地球治愈计划”主题活动、不插电音乐会、“为老虎发声”、“为地球发声”等丰富多样的公众参与活动,向自然致敬。

编辑:秦云

关键词:地球一小时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