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滚动播报

歌剧《红船》在杭州首演

2021年04月02日 16:4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杭州4月2日电(记者冯源)在浙江音乐学院大剧院,经过近4年的创作,歌剧《红船》1日晚首演,用歌剧艺术讲述建党历程,弘扬传承精神。

歌剧《红船》以中共一大代表为重点,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艺术性地还原了五四运动、营救陈独秀、一大会议等历史事件。

在艺术手法上,歌剧《红船》打破了传统叙事构架,采用多维度、多场景、多段落的戏剧结构,辅以电影蒙太奇手法,有机串联起近50个场景。在音乐形式上,《红船》的音乐以行进式为主要节奏发展,运用了多种演唱方式和曲调。

歌剧《红船》演出阵容近400人,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嘉兴市委、嘉兴市人民政府共同出品,由浙江演艺集团、浙江交响集团、浙江音乐学院、中共嘉兴市委宣传部和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制作演出。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