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致公党

好一片“统战桃花林”

——致公党重庆荣昌区总支助力帮扶古佛山社区小记

2021年04月02日 17:58  |  作者:胡文丽 凌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重庆4月2日电(通讯员 胡文丽 本报记者 凌云)阳春三月,重庆荣昌古佛山下,桃花开得绚丽夺目。这片占地20余亩的桃林,被当地村民亲切地称为“统战桃花林”。这,是为什么呢?

时间回到2019年3月,也是这春意盎然的时节。为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致公党重庆市荣昌区总支与区侨联商量着为清升镇古佛山社区捐赠一批果树用于支持社区产业发展。

说干就干。第二天,他们就联系了西南大学的园林专家,一起来到古佛山考察果树栽培,并在山脚下召集村民开了一场院坝会。

“这里的土质疏松,透气性好,且偏酸性,非常适合栽种桃树。”园林专家说。

“最好是花果两用的桃树,既可以观花,也能增加收入。”村民李宗奎响应道。“对,这可是一举两得的好事!”“最好有果树专家定期来指导。”……听说要栽种桃树,村民们热情高涨,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起来。

现场达成一致意见:结合古佛山乡村旅游景观打造,由区委统战部出资,致公党荣昌区总支与区侨联牵头,为社区捐赠栽种了一批价值4万余元的优质花果两用桃树,苗木管护由社区负责,桃树挂果的收益全部归社区集体经济所有,其中部分收益用于帮扶当地困难群众。为了让这片“统战桃花林”成长起来,尽快见到收益,致公党荣昌区总支与区侨联每隔一段时间,都会邀请园林专家到社区指导村民进行果树管护。

“杨主席,你们捐赠的桃树今年大面积开花了,漂亮得很!这个周末很多游客前来观赏。”近日,古佛山社区书记刘懋伦给致公党荣昌区总支主委、区政协副主席杨作芳打来电话,言语中充满喜悦。

“那敢情好!下一步要把果子管理起来,我们会请果树专家进行指导,争取今年为集体经济带来收益。”杨作芳也是信心满满。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社区 统战桃花林 桃树 荣昌 古佛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