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神州遍地尽舜尧

2021年04月02日 18:02  |  作者:李溢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东风浩荡满眼春,万里征程催人急。

当我们回眸实‘鼠’不易极不平凡的2020年,沐浴春风迎来“牛”转乾坤的2021年,决战脱贫攻坚建成小康社会,千百年来多少志士仁人为之抛头颅洒热血殚精竭虑的梦想与追求,居然突如一夜渐成为现实。

image001

回眸过往、展望未来。开局十四五,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之际,3月19日2021年京津冀首趟红色旅游专列也正式从首都北京鸣笛始发,开往春天的列车、讲好春天的故事、遍看春意盎然的神州大地,一曲“曾经的少年”让400余名乘坐这趟旅游专列出行的银发一族激情荡漾。这在让我们上班族“羡慕嫉妒恨”之际,也由衷地不得不发出发自内心的敬意和感慨。

image003

正是以这些老爸老妈们为代表的整整一代人,白手起家与共和国同呼吸共命运,将最美的青春年华献给祖国奉献给人民,才铸就夯实了今天我们可以平时世界的底气和自信;也正是他们筚路蓝缕的不懈奋斗跑出的好成绩,才让我们在迎来新时代再出发之际,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不再是跟跑追跑而是领跑;也正是他们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憧憬,才更让我们更有责任接好接力棒、跑出属于我们新时代好成绩的历史使命和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新起点,传承续写属于全体中华儿女更多更好的历史荣光和“春天的故事”。

春风杨柳万千条,神州遍地尽舜尧。无独有偶,随着清明假期的日益临近,全国各地14亿神州爆发出来的火热出行出游人群,亦如我们曾经共度时艰极不平凡的2020,流动的中国、只争朝夕的中国,2021的中国,同样也是我们每个人咬定青山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主战场和大舞台。(文/李溢春)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神州 遍地 尽舜 舜尧 尧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