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郑建邦率民革中央调研组赴黑龙江吉林调研

围绕“推动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

郑建邦率民革中央调研组赴黑龙江吉林调研

2021年04月02日 18:06  |  作者:孙金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黑龙江4月2日电(记者 孙金诚)3月20日至2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率调研组先后赴黑龙江、吉林两省,围绕“推动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展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赴黑龙江省冰上训练基地、吉林省吉林市北大湖滑雪场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专题座谈会。

在听取两省相关部门的情况介绍后,郑建邦表示,黑龙江、吉林两省深刻领会并积极践行了“两山”理论深刻内涵,充分挖掘了“冰天雪地”这个冷资源的新价值,坚持以生态文明理念来引领绿色发展,努力将冰雪产业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已经取得了明显成效。

就如何推动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郑建邦提出,要加强顶层设计和规划引领,推动冰雪产业实现区域协调发展;要促进产业融合,推动冰雪产业实现全季节全面发展;要注重科技赋能,推动冰雪产业全产业链升级发展;加强系统性政策集成创新,协调配套的政策措施,推动冰雪产业基础设施建设;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发展理念、模式、体制机制上下功夫,推动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

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产业 冰雪 推动 围绕 推动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